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分层立体抓学习 深入座谈全覆盖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2日至25日,按照局党组会议要求,射击射箭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座谈相促进等形式,多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泽峰局长的“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在中心掀起了“学讲话、提士气、谋发展、促备战”的良好氛围,为做好今年全年工作坚定了必胜的信心,铆足了向前的干劲。

1月22日晚,中心首先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总支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东峰书记在1月21日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泽峰局长在1月22日局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蔡亚林要求在中心内部进行深入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体教职员工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深、学透相关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为2021年射击射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月23日,中心组织全体科级干部、运动队领队、各项目班教练员对相关新闻报道和视频资料进行了系统学习,并要求大家认真学、反复学,吃透精神,要结合自身工作有认识、有体会、有感想,为下一步的座谈会做好准备。

1月25日,中心主任蔡亚林在中心封闭区召开现场座谈会,中心副主任张胜阁、运动队全体人员参加。在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后,蔡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射击项目是我省品牌项目,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是我们中心的核心任务,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总书记考察调研的重大意义,把总书记对我们体育事业的关注热爱、对运动员的关心支持,转化成为国争光、为省争光的责任意识,转化成刻苦训练、奋力拼搏的前进动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二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既要靠气力,也要靠技力”的工作要求,把创新和科技融入到备战工作中,特别是用好中心的科学实验室,对标准动作的相关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统计,从姿势、角度、力量、心率等各方面提供数据参考,帮助运动员养成标准规范的训练动作。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兴奋剂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坚决不能碰触。目前中心的反兴奋剂小组已经建立,要紧跟国家体育总局和局党组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反兴奋剂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条例,做到“零容忍”、确保“零出现”。四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泽峰局长提出的“三全”“四看”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熟悉掌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畅通联系沟通渠道,确保万无一失、不出情况。五要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组织好我省年度比赛,结合当下疫情,审慎有序组织举办好射击射箭赛事活动,精简活动流程、严控活动人数,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做到“一活动一方案”,切实规避好潜在风险。副主任张胜阁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的要求抓好当前备战工作,一要加强训练,各位运动员要学会转危为机,把疫情下的封闭管理看作是闭关修炼,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境界专注训练,全方位进行提升。二要结合刚刚结束的考核比赛,各位教练员要找准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完善“一人一策一目标,一队一策一目标”方案。三要紧盯在国家队训练的我省重点运动员和在中心备战全运会的重点运动员,实时掌握他们的训练状态和身体状况,做好全面服务保障工作。四要注重封闭管理下的心理调节,运动队要适当开展室外体育活动、趣味活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邀请专家进行心理疏导,调节好每一位封闭人员的心态。

中心副主任石杰在半封闭区主持召开视频座谈会,科室全体人员参加。石主任在会上指出,科室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就是落实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就是落实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第一,树立服务为宗旨、满意为标准的意识,做好教练员、运动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从膳食营养、场地服务、体能健身、环境卫生、设备维护、车辆保障、安全保障、教育宣传、生活条件等各个方面提供一流的服务。第二,防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绿区红区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居家办公人员要服从社区居委会管理,认真隔离,做好防护。同时加大对退休干部的关心。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态,居家不能长脾气,封闭不能封行动,要运动起来,高兴起来,积极参与省体育局组织的各项党务、工会、共青团活动,健身、看书、拍视频,热爱生活,体现价值,丰富文化,提升境界。第四,居家办公不落项,每周各科室的例会照常举行,按照一月份的工作计划和任务进行汇报和安排,周四下午的党员学习日也要在线上恢复起来。人可以居家、工作不能耽误,要保证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在福建漳州训练的射箭队组织全体人员在封闭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座谈。

各科室负责人、领队、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职责发表了个人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对体育健儿喊出的那一声“加油”,使大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将以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两个备战”工作,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射击射箭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