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体举柔中心迅速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传达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驻校绿区运动队在中心封闭训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淑芹同志带领下纷纷组织学习活动,外训队伍在驻地分别组织学习,居家封闭防疫人员通过网络方式参与学习并撰写学习感悟。

1月23日至24日,各运动队分别组织收看了1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1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 “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引起热烈反响”和1月21日河北新闻联播播出的“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三段新闻视频。视频学习后,各运动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备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张泽峰局长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中大家把学习感受同实际训练工作相结合,谈认识、谈体会、谈启发、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视频资料后非常激动,备受鼓舞,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的激励了训练备战热情。交流发言中,大家通过录制发言视频,并转发至中心微信工作群,引发了学习共鸣,掀起了全员学习的高潮。

中心主任刘钢同志在红区通过网络方式参与学习和座谈交流活动并向各运动队以及居家防疫人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季运动项目的寄语引申转化为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应用到日常训练、备战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认真落实张泽峰局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九个进一步”以及省体育局“三全”“四看”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灵通指挥系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各运动队要利用好本周期最后一个冬训,紧盯基础训练,找准实战短板。要充分利用当前封闭训练时期,排除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训练,努力提升竞技实力水平。要制定完善的备战计划和方案,认真落实“一人一档一方案,一队一策一目标”工作要求。外训队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其他省份队伍的交流学习,同时要利用地域气候优势,狠抓体能训练,切实取得外训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