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冲锋在前 筑牢堡垒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冲锋在前 筑牢堡垒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全面动员、全面布控、全面保障,共同为学校大院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积极响应,夯实担当。疫情局势严重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和关键科室同志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按照局党组防疫部署,全面落实“四看三全”各项防控措施和泽峰局长提出的“九个进一步”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大院实际,制定出了运动技术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爱国卫生运动方案》等。同时积极响应局党组、疫情办和局每日疫情调度会议实时精神,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每日一落实,真正做到了及时响应、立即行动、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落实上级要求。

全面布控,聚焦关键。干部职工及后勤保障人员共计80余人坚持封闭在学校大院,坚守岗位、以校为家,在安全保卫方面,实行红绿分区管理、隔离办公,重点强化全校各个门禁岗位处的准入、消杀、登记、测温、查健康码、取快递、车辆、监控工作。膳食保障方面,着重盯防库房餐区消杀和冷链食物检测,就餐上,红区采取盒饭送餐,绿区采取封闭式分层、分时就餐模式,全力为干部职工和运动员教练提供可口饭菜。保洁消杀方面,以大厅、电梯轿厢、走廊、场馆等公共区域为重点,每日严格保持至少二次84消毒作业,楼梯扶手、出入门把手、快递柜、公共饮水机、日常垃圾桶等接触较多地,每日用酒精至少进行三次消杀,保障办公环境清洁、安全、无死角。

动员宣传,协调联动。学校定期召开线上以及线下调度会,传达局党组防疫部署,不断提升学校党员干部的危机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克服畏难情绪,提升协同联动能力。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时向各党支部和工会职工及时传达局党组、疫情办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居家在社区的干部职工统一听从指挥、统一排查信息、统一上报情况,密切配合社区管理。学校党委及工会积极发出倡议,动员全校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勇担抗疫责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和政策宣传,号召居家干部职工通过抖音app录制居家健身视频,保证居家人员心理健康、体魄强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