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浙”里过年备全运 同舟共“冀”相守望

2021年1月以来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准备。疫情无情人有情,被隔离的是距离,隔离不住的是温暖与爱。河北省赛艇队于2020年11月28日从石家庄市叶子广场转场至浙江省石林镇进行冬训备战,得知家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河北省赛艇队教练员与运动员时刻心系家乡、挂念亲人,虽不能回到家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但他们将对家乡的牵挂转化为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的良好状态和乘风破浪为河北争取荣誉的坚定决心。

疫情爆发以来,省体育局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训练队伍疫情防控任务,张泽峰局长提出九个“进一步”以及“三全”“四看”等要求,多次强调务必要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与全运备战的各项工作。水上中心领导班子对局党组的各项防控要求及时部署、认真安排、严格落实,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各外训队伍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松、常抓不懈。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千岛湖赛艇队防疫及备战工作。第一时间要求赛艇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强化思想认识,仔细梳理排查,措施抓细抓实,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严格贯彻落实日报告制度,务必将防疫工作做严做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此外,赛艇队全体教练员及运动员要抓好全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各项任务安排,厉兵秣马瞄准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成绩突破目标,抓住此次冬训的关键时期,按照冬训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强专项体能、有氧及基础体能的训练,坚持一人一策一目标,确保冬训实效突出。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与家人团聚是每个中国人对平安中国年的共同向往。但今年为了减小疫情风险和全力备战全运会,河北赛艇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千岛湖冬训基地过年,用乘风破浪与奋楫前行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用“在浙过年备全运”的责任担当和“全力拼搏为河北争光”的信念承诺来表达“同舟共冀相守望”的真诚祝福,祝福家乡疫情早日散去,祝福燕赵大地万家平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