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战“疫”党旗红 体育显担当——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和党员全力抗击疫情

战“疫”党旗红 体育显担当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和党员全力抗击疫情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体科所党总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激励和部署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技能、专业特长,投身到抗疫的战斗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工作中高高飘扬,为打赢我省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在体科所党总支的统筹安排和部署下,体科所各支部迅速行动,奋力抗疫。科研支部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特长,制作居家科学健身指导视频、疫情知识宣传小册子,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指导大众居家科学健身活动,助力科学防疫,共制作视频及宣传手册共20份,目前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门诊支部积极谋划,制定购买药品清单,为运动员、工作人员采购常用药品共计15种,做到常用药品储备充足,保障疫情期间用药及时;全力解决与各协议医院的运动员就医绿色通道存在问题,重点与省中医院确定绿色通道的实施和保障问题,运动员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通过绿色通道在省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分离候诊,与其他就医人员隔离开来,保障疫情期间运动员及时、安全就医。行政后勤老干部支部疫情期间不忘对退休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怀,及时联系和慰问退休的党员干部,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和家里是否存在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总支的号召下,体科所广大党员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为民服务,在实战中锤炼党性品格、责任担当,上好今年党建第一课。党总支书记柴建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从疫情严重时一直驻守单位,日夜奋战,谋划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各支部开展抗疫工作。共产党员邢丽丽、田辉、宫立红、周君一等亮身份、做表率,主动走上抗疫一线协助小区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杨贤罡、王敬茹、张冠男、赵宁宁等党员积极制作居家健身指导视频、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内容涉及“居家健身指导”、“居家防疫”“居家营养”“疫情期间心理调整”等方面,助力开展体育战“疫”,用点滴行动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魏鹏轶虽居家封闭,但工作不停,积极联系药品采购和运动员绿色通道,践行着党员的责任担当。每一个党员的点滴奉献,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展现体育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我省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胜利,为广大民众带来幸福和平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