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奥体中心院内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省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集聚性疫情爆发,切实保障驻训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6日上午,奥体中心启动全封闭管理,院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检测以各中心为单位分批进行。驻训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五百余人,依次进入检测区,配合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行口咽拭子采样。本次核酸检测起到了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隐患的重要作用,为运动员打牢了安全备战的健康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奥体中心作为训练基地,承担着服务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工作任务,面临较大防控压力。为保障运动员在封闭管理期间的正常训练生活秩序,奥体中心多举措抓好防疫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防疫防控工作扎实完成。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实行分区域持证通行、错峰就餐,确保各类人员无轨迹交叉、零感染。三是抓紧抓实卫生环境,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加大训练场馆、运动员公寓公共区域、餐厅、冷库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构筑严密的卫生疫情防控线。四是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和储备。五是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筑牢防疫堡垒。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