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乒羽中心在霸州海润俱乐部 召开第六次诸葛亮务虚会暨冬训动员会议

乒羽中心在霸州海润俱乐部
召开第六次诸葛亮务虚会暨冬训动员会议

12月28日,乒羽中心在霸州海润俱乐部乒乓球男队召开冬训动员会议,并围绕全年赛事工作情况召开第六次诸葛亮务虚会,乒羽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领队、体能教练及霸州海润俱乐部在家教练员参加会议。

乒乓球男队冬训动员会是12月16日中心冬训动员会基础上的再动员、再细化、再深化。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重点带领运动员再次学习了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中心动员会时的讲话精神,并从实现陕西全运会夺金目标,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进一步端正冬训态度以及冬训中的技术训练、体能训练、文化课学习等方面向运动员提出明确要求。俱乐部总经理白洋从作风管理、训练管理、生活管理、目标管理、信心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动员。会后运动员全部撰写了冬训决心书。

随后董克清同志主持召开第六次诸葛亮务虚会,会上乒乓球男队的教练员们围绕全年的训练参赛工作,从思想认识、训练情况、参赛情况、得失成败、原因分析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总结,与会同志们逐一对每位教练员的总结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之后,仇广信教授对冬训中的体能训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针对运动队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安排。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冬训方向。一是要狠抓教练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只有过硬的教练员队伍才能带出过硬的运动员队伍,有时问题反映在运动员身上,但根子却是在教练员,要通过为我心中的好教练“画像”等方式,促进中心教练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二是更加突出体能训练在冬训及备战中的重要性。通过年度内的一系列赛事来看,良好的体能在帮助运动员获得最佳成绩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更加注重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的有机结合,将体能训练摆在同技术训练同等重要的位置落实突破。三是注重文化课学习对青少年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影响。“用脑子打球,靠拍子说话”是乒羽的项目特点,这就要求运动员要有思维、意识、眼界、境界上的集中展现,文化课学习是实现这种集中展现的重要支撑,是竞技能力和竞技水平遭遇瓶颈后的唯一破解之法。四是坚持“零容忍、零出现”的原则持之以恒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堵住药品、食品、营养品、化妆品等危险漏洞,筑牢反兴奋剂的意识防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