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七期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运动员学生争做优秀专业运动员,12月28日晚,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三十七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如期开讲,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主任刘钢以“牢记初心使命 做优秀专业运动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思政课现场

讲座中,刘钢围绕竞技体育的概念、竞技体育四大特征、竞技体育功能及内涵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出运动员是竞技体育的直接参与者,从事竞技体育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有使命责任的、有意义的工作对个人而言,是发挥潜质、展现才能、实现个人价值集体和国家而言,是为国争光、传递正能量、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体现。

刘钢认为运动员是竞技体育的直接参与者

刘钢讲述自身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到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心路历程表示最令他感到激动时刻,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乒乓球国际裁判身份见证了乒乓球男单、女单颁奖仪式中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震撼场景,那一刻,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刘钢认为,作为专业运动员要具备专一、自律、目标、勤奋、坚持、服从、尽力、互助、奉献、感恩10个方面特征和素养还要学会自我保护、提高文化知识、直面挫折与困难、坚守底线思维等六方面严格约束自我,充分发扬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竞技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实现自我超越。

小运动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刘钢表示,河北体育人在训练比赛乃至今后的运动生涯中,以牢记初心使命,做优秀专业运动员为己任,激励自我,充分发挥潜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实现河北体育事业新突破、新发展。

运动技术学校90余名运动员、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