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

“创新引领 • 创业筑梦”
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在石家庄举行

12月25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大赛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蒋栋、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李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民,以及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胡芳日等领导嘉宾出席并颁奖。

决赛现场

田建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营造了体育产业大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基本实现“挖掘河北全省质量高、应用性强、可落地的体育产业项目和创意,推动体育产业在技术、材料、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引导体育企业创新发展路径和思路”的目标,是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工作的新尝试新起点。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融合发展,助力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塑造全面发展新优势。

田建功致辞

此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河北省体育智库专家成员班立辉、何文义,体育产业专家高姗姗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体育金融研究中心总监王浩羽担任决赛评委,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室主任刘希佳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商杰和河北光华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李秀华担任仲裁,保证了大赛高水平、公正进行。

大赛评委

决赛中,10家单位和团队分别就各自主题进行陈述和答辩。这些主题包含了智慧健身、虚拟现实(VR)、营养膳食、冰雪运动等多项内容,评委们根据答辩内容向参赛代表进行提问,从“项目或创意创新性”、“具体实施方案合理性”、“发展空间”、“管理团队”、“策划及陈述答辩”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打分

参赛单位进行现场陈述

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SES运动地板”项目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最终以91.34的全场最高分摘得金奖;保定范晔体操俱乐部、河北钧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体·训练局国家队营养膳食转化团队获得银奖,其它进入决赛答辩的单位均获得铜奖,进入复赛的另外20个单位和团队获得优秀奖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市体育局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田建功为获得金奖的单位颁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是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赛事,共吸引200余家单位和团队参赛。在参赛项目类型方面,主要包含体育装备制造和体育服务两大类,基本涵盖运动休闲、装备制造、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结合等业态,产品、材料、技术、功能、设计、智能制造、创新运营等方向,“互联网+”、“体育+”、“+体育”、“智能+”等模式。大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继续为参赛企业团队提供多元化延伸服务,助力创新成果的市场化转化,推动项目进程和创意落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