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报效祖国 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六期开讲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报效祖国 
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六期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运动员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和培树拼搏进取精神,12月21日晚,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三十六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如期开讲,武术中心主任魏新换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报效祖国”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鲜活而生动的思政课。

讲座现场

魏新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开始,鼓励学员们响应总书记回信精神,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在随后播放的“河北武术宣传片”中,学员们为武术世界冠军们在比赛场上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精神所打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魏新换指出,在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魏新换讲解习近平主席回信

魏新换认为,职业运动员精神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超越自我、为梦而博,二是回馈社会、奉献社会,三是使命在肩,报效祖国,她指出,散打全国冠军王雪涛在2017年全运赛场上,门牙打掉鼻梁打折,血染赛场,仍坚持为梦而搏,网评此乃燕赵风采,铁血英雄男儿;亚运冠军郭梦娇,脚踝两颗碎骨,为了亚运会夺金,坚持在训练场和赛场顽强拼搏,为梦奋斗;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岳雷钧、巨文馨扶贫直播带货,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奉献社会;世界武术冠军巨文馨29岁依然坚持训练比赛,荣誉的背后虽是伤痕累累,但她信念要报效河北,使命在肩,奋战陕西全运会,报效祖国为例,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运动员精神。

魏新换讲述祖国在我心中

魏新换强调,运动员们一定要把“祖国在我心中,国家利益至上”这句话贯穿于生活与训练中,要珍惜机会,发挥新气质,散发正能量,为祖国竞技体育发展献出力量;要热爱祖国、热爱体育事业、树立国家荣誉至上、个人荣誉和国家荣誉一致的思想觉悟和意识,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报效党、报效人民;运动员、教练员要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深刻认识“为国而战”“为省而战”的意义和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实践初心,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备战全运会,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力完成全运任务、奥运任务,铸就河北体育新辉煌。

运动技术学校110余名运动员、教师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