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0年河北省健身气功 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河北省健身气功
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活动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有效提升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121920日,2020年河北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代表40余人参加。

社体中心副主任姬江涛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代表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对承办方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疫情防控以来,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创新思路,多种方式相结合推广健身气功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喜爱,这为推动我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群众身体素质探索出了多种途径

新编功法的推广以循经导引、行意相随为主要特点,围绕肢体开合提落、旋转屈伸、抻筋拔骨进行动作设计,是一套古朴优美、内外兼修的功法,集修身、养性、娱乐、观赏于一体,动作优美,衔接流畅,简单易学,安全可靠,适合于不同人群的习练。

本次活动在短短两天安排了新功法“马王堆”导引术学习、学习心得交流、裁判员业务学习、考核及交流展示四个环节。每一位代表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表示,他们通过本次活动又加深了对健身气功的理解,为各社会指导员在当地的推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闭幕仪式上魏胜敏博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员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肃的纪律给予了肯定。随后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管理科负责人、河北省气功协会秘书长伊朗宣获得结业证的人员名单,2020年河北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社体中心将继续利用健身气功的健身功能,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以健身气功为媒介,坚持科学健,不断提高身体素质,逐步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振兴河北体育,为健康河北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