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0年河北省网球项目苗子集训暨裁判员规则研修活动顺利结束

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牵头,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和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织的“2020年河北省网球项目苗子集训暨裁判员规则研修”活动,于2020年12月3日至12月8日在沧州市成功举办。该活动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为培养我省网球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完善网球队的梯队建设,打牢基层教练员的专业基础,提高科学训练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分为苗子集训和裁判研修两部分。苗子集训以专项训练为主,由河北省网球队教练员带队,各地市和俱乐部教练员进行辅助。省体科所科研人员对苗子运动员进行全面的身体指标测试。裁判研修由我省唯一网球国际白牌裁判长贾卫老师主讲,对我省二十多名优秀骨干裁判员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规则讲解和答疑。

训练期间不仅狠抓青少年专项技术技能的培养,训练之余也安排了丰富的理论学习内容。本次研修邀请了我省优秀网球运动员孙发京为大家做了职业球员发展之路的报告,并现场指导小球员训练。另外还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祁兵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现代网球发展趋势》的专项讲座,针对基层训练经常出现的体能训练困局;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李玉博士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体能训练与损伤预防”专题培训;在网球项目理念和思路的创新方面,本次研修特意邀请了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冠军张博厚,针对近年国际流行的板式网球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规则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体验学习。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各地运动员的技战术意识水平,从中发现了部分优秀苗子,也拓宽了教练员们的执教思路,丰富了训练方法,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裁判员的职业素养,为省内相关从业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研修活动为保持我省网球项目的持续发展做了积极的努力,为我省网球基层训练水平的提升做了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