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七届二中全会——为新中国设计蓝图 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四期开讲

七届二中全会——为新中国设计蓝图
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四期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运动员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和培树拼搏进取精神,127日晚,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三十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如期开讲,讲座邀请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贺志广讲授“七届二中全会——为新中国设计蓝图”主题思政课。

讲座现场

贺志广在讲座中,围绕着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背景、内容、价值、启示四个方面,通过七届二中全会召开时的珍贵历史影像,以及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案例,全面阐述了在当时国内取得三大战役决定性胜利、国统区经济全面崩溃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平山县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诠释了全会的召开是为新中国设计宏伟蓝图的伟大历史作用,其会议内容更是决定了中国之后的发展方向,也向中国人民传递一个信息,即在艰难困苦中诞生,在战火纷飞里成长的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迈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贺志广讲解七届二中全会

贺志广激励年轻的运动员们,通过学习,要全面认识七届二中全会的价值和带来的启示。他认为,对于年轻的一代,人生必须要设立远大的目标和合理规划;必须要加强自身的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品行高尚;永远要有“赶考”思想,在不断地考验中成长。

运动技术学校110余名运动员学生、教师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