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强强联手 持续发力——体科所加入冰雪体育科技联盟

强强联手 持续发力
——体科所加入冰雪体育科技联盟

12月5日-6日,应黑龙江省体育局及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邀请,体科所副所长赵昀光、副研究员王敬茹参加了在哈尔滨举办的冰雪体育科技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冰雪体育科技发展论坛。联盟辐射东三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云南、青海高原基地,囊括冰雪体育科技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示范基地、协会、俱乐部等。

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陈德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昊扬做了主旨演讲并为副理事单位授牌。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第一批副理事单位接受授牌,副所长赵昀光就联盟单位情况和联盟发展规划做了发言,他介绍了河北体育为备战冬奥会要打好的四张牌,即打好冰雪项目科研服务牌、打好冰雪项目人才培养牌、打好冰雪项目科技创新牌、打好冰雪项目科技攻关牌,以国家科技部“科技冬奥”子课题及省科技厅“科技冬奥”专项课题为契机,通过系统的科技服务保障切实解决训练中的难点、热点,让教练员的训练需求“我想要”真正落地为科技助力的“我能给”。

谈及冰雪科技联盟今后的发展,赵所长建议建立联盟的准入标准,完善联盟的运作模式,企业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与运动队伍的无缝衔接,同时充分发挥高校的巨大力量,运用“订单式”培养模式为运动队伍输送管理、科研、医疗等方面的人才。通过资源共享、创新要素的优化组合提升冰雪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和共享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