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季军!河北女子冰球队首夺全国A类赛事奖牌

12月6日,2020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女子组比赛在云南腾冲战罢,年轻的河北女子冰球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0击败北京队,获得铜牌。这是该队首次在全国A类赛事上获得奖牌。

作为中国冰球协会年度最高级别赛事,2020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也是本年度唯一全国性成年人冰球赛事。分在女子组B组的河北女子冰球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首场比赛,面对实力和经验均强于自己的A组头名上海队,她们以1:5失利,从而进入季军争夺战。

河北队与北京队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虽然曾在小组赛中负于北京队,但在12月6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河北女子冰球队敢打敢拼,一开始就展开猛攻。比赛进行到3分29秒时,河北女子冰球队队员冯少轩在前场抢断得手,直接射门得分。失球后,北京队逐渐找回状态,但河北女子冰球队顽强顶住了对手的猛攻,最终以1:0获胜。

河北队与北京队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7年3月成立的河北女子冰球队,曾获得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U16年龄段冠军,2019年又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甲组亚军。教练于伟华说,作为本次比赛中最年轻且唯一队员全部来自于跨界跨项选材的队伍,球队积累了经验,收获了信心,下一步将向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奖牌发起冲击。

队教练与队员在赛外合影。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