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以武交流促团结,两岸花开一家亲”——2020年河北文化宝岛行之冀台云端传统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

“以武交流促团结,两岸花开一家亲”
——2020年河北文化宝岛行之冀台云端
传统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

11月28日,由河北省武术协会、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的“2020年河北文化宝岛行——冀台云端传统武术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市和台湾高雄市采取网络“云端交流”的方式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武术协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办赛直播化的经验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云端”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全网互动的全新模式,为海峡两岸武术爱好者和习练者搭建的武术交流展示平台冀台两地80余家武术社团,300余名武术名家和武术爱好者“云端互动”,吸引两岸观众近1000万人次在线观看。


“河北文化宝岛行之冀台武术交流会”是河北省发挥武术大省优势,弘扬燕赵文化而倾力打造的两岸品牌交流活动。


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席魏新换表示,河北武术在台湾省有着厚实的民间基础和习练人群,2017至2019年,河北省连续三年在台北举办大型武术交流会和武术文化论坛,以武会友,文化连心。武术正成为冀台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友谊的重要纽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地不以山海为远、不因疫情阻隔,积极依托“云端网络”平台,持续深化冀台武术交流合作,持续打造两岸武术交流合作平台,共同谱写冀台武术文化交流新篇章,共促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