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总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

省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总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

11月24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裴海深主持,各地市体育局分管领导、运动项目中心负责人、体校校长、运动队领队、省级兴奋剂检查官和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等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裴海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这是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七次就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指示,并且第一次将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了斗争的地位。对于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来说,它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业务,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为了维护国家荣誉、民族尊严、维护体育精神和道德,我们要增强政治和行动自觉性,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

裴海深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也是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五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一旦出现兴奋剂事件,将对我国和我国体育界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上造成重大影响,甚至会影响到我国“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进程。因此后面大赛的反兴奋剂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河北体育人和反兴奋剂工作者,时刻要做到“有意识、有责任、有担当”,要比普通人和运动员有着对兴奋剂危害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必须时刻紧绷“反兴奋剂”这根弦。

裴海深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局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建立起完整的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宣传、教育、培训的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讲师和检查官今后也将深入基层,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和督导检查的工作,省局也将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反兴奋剂工作的深入开展。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视频。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最高法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总局科教司二级巡视员隆胜军等从不同角度对反兴奋剂工作的宣讲。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切实做好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加强领队、教练员反兴奋剂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执行力,确保“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深入每个人心中。将督导检查和宣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工作各项内容的有效落实,及时发现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争取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