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0年河北省直机关工间操骨干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0年河北省直机关工间操骨干培训活动
在石家庄举行

11月16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举2020年河北省直机关科学健身骨干培训活动在石家庄市少体校篮球训练馆开启,在未来一周的培训里,将有来自省各省直机关、集团公司、直属单位的近700人参加工间操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特聘请全国广播体操“最美领操员”王平勉,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徐华,原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红,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马剑等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并亲自带领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课程,从而达到更好地培养省直机关科学健身骨干,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的效果。

王平勉带领各骨干学习工间操

除此以外,好后续包括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在内的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和示范、引领工作本次培训还从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体育学院以及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中抽调了近4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群众公认的优秀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他们将首先成为我省全民健身骨干人才库成员,未来将深入到机关、厂矿、集团、学校开展全面健身教学指导工作,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健身需求。

骨干们认真学习工间操

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宋丽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发挥省直机关工间操骨干们带头作用,带动各机关单位员工科学健身,让每个人都能掌握一些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以此推动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落到实处,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全民健身的好处。

据了解,河北省体育局和省直机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体育意识,掌握科学健身的方法,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质量,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省直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日常工作和科学健身两不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取得扎实成效。接下来,主办方将于12月份组织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展示活动,展示工间操在我省的推广普及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