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局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计划》和《河北省体育局2020年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计划》,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保证场馆安全运行,11月10日上午,河北体育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租赁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体育馆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杨志威教官进行现场培训,杨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在体育馆东广场模拟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掌握了火情发生后躲避浓烟和使用灭火设备的方法,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

副馆长张全奎在活动中强调,各科室及租赁单位对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实战技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二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了解自身消防职责,掌握馆内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发现火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消除隐患。三要提高“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能力,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推动了体育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