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拥抱冰雪 共迎冬奥 河北省冰雪运动文化公开课暨网络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拥抱冰雪 共迎冬奥
河北省冰雪运动文化公开课暨网络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0日,河北省冰雪运动文化公开课暨网络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室隆重举行,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河北体育学院副书记曹荣、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副台长王剑挺,以及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到场参与。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广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促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打造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体育学院共同举办河北省冰雪运动文化宣讲。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举办,本届冬奥会将是全世界共同参与的一次冰雪运动盛会,也为全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广冬奥文化,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由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在全省中小学生范围内,开展冰雪进校园网络知识竞赛,今天也将在这里正式启动。初步预计将有数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最终将在12月份举行中学组和小学组决赛。

启动仪式上,9位河北体育学院老师走上舞台,他们有的长期从事冰雪运动教学工作,有的是从国家运动队退役下来高水平运动员,他们从中国的冰雪运动文化、冰雪运动精神、我国的冰雪运动政策、冰雪人才培养、冬奥知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一个个精彩的是瞬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到场观众身临其境,充分了解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启动仪式最后,领导为上台宣讲人颁发了“冰雪运动文化宣讲大使”证书,接下来,这些冰雪运动文化宣讲大师,将奔赴全省各地进行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了解冬奥精神,为2020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助力加油,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