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践行承诺 拿干净金牌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

践行承诺 拿干净金牌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保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目标,省体育局与运动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

省体育局要求在聘用运动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的合同中要强调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增加相关反兴奋剂条款。根据《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省体育局制定了《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承诺书》,在与运动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时,《反兴奋剂承诺书》将成为聘用合同的一部分。运动员和运动员辅助人员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中庄严承诺:遵守反兴奋剂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义务,配合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兴奋剂检查和调查工作,提高服用食品、药品、营养品的防范能力,接受相关处罚等。

制定并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是省体育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零容忍”、“零出现”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推进“拿干净金牌”价值观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把好运动员入队、运动员辅助人员入职的源头关,始终做到反兴奋剂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保障我省运动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干干净净参赛,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目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