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下发《致全体运动员家长的一封信》

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省体育局下发《致全体运动员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拿干净金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要求,做好运动员“双节”期间的兴奋剂防控工作,省体育局于9月28日向运动员发放《致全体运动员家长的一封信》,请运动员家长们积极配合,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在《致全体运动员家长的一封信》中,首先感谢运动员家长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信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兴奋剂对运动员的身心健康产生的危害,使家长们加深了对“拿干净的金牌”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为防范运动员出现兴奋剂问题,信中明确提出在运动员休假期间,各位家长要在运动员食品、药品、营养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运动员假期结束返回后,将带有家长签字的回执单交回。

省体育局一直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不断推进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常态化、全覆盖,本次发放《致全体运动员家长的一封信》,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围绕运动员,将省局与家长的共同合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全力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