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让学校体育课丰富起来 河北体育馆创新工作思路助力体教融合发展

让学校体育课丰富起来
河北体育馆创新工作思路助力体教融合发展

9月28日,河北体育馆副馆长张全奎率队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接交流合作意向并进行了座谈,重点就体教融合,体育场馆利用,人才培养交流、开展特色体育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河北体育馆还向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赠送了“培国家栋梁人才 育服务社会精英”的字画。

河北体育馆向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赠送了“培国家栋梁人才 育服务社会精英”的字画

在座谈中,张全奎表示,河北体育馆是省会开展体育比赛、文化活动、全民健身及政治集会的主要场馆之一。现拥有游泳馆、羽毛球馆、网球馆等多样的全民健身场地和优秀的体育师资资源。为充分发挥体育场馆功能,推动省全民健身计划的全面开展,目前,对外开放的全民健身项目有:羽毛球,网球,游泳,乒乓球,艺术体操,篮球等,这些开放项目周末期间十分火爆,但在工作日期间场地利用率相对低。为了发挥好资源优势,助力体教融合,积极主动与周边学校有效对接,能让学生在省体育馆开展特色体育课、开展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双赢措施。这样既可以丰富周边学校的体育课程,为学校的体育课和体育社团活动课提供适合需求的场地和师资力量,又可以充分利用资源,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为我省竞技体育输送优秀人才,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的服务社会的功能。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孙华君对河北体育馆的合作意向表示欢迎,她表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全国体育教育优秀传统校,素来重视体育教育。在田径、游泳、篮球、羽毛球等项目上优势突出。目前,校内场地相对有限,也希望在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享受更好的师资和体育场地。在国家大力推进“体教融合”理念下,与河北体育馆进行深度合作,利用馆内丰富多样的场地设施和师资开展“特色体育课”,是实实在在践行、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近期,学校将尽快探究推进与河北体育馆交流合作,让学生体育课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河北体育馆按照省体育局决策部署,坚持“以体为本,多元发展”方针,深入践行“体育惠民”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政策”,普及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有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持续扩大与周边学校、单位的合作范围。利用完备的场馆设施和专业的教练团队,逐步推进从培训师资,提供体育锻炼的场地,到承办大型赛事、演出、全民健身活动等均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体育服务,丰富了广大市民体育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