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知识轮训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要求,普遍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提升兴奋剂违规防范能力,河北省体育局开展2020年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轮训。

本次轮训工作坚持冬季、夏季项目全覆盖,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在对体举柔中心、射击射箭中心、乒羽中心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进行培训后,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开启对驻外训练队伍的培训。中心组织反兴奋剂宣讲小组分别赴天津、霸州、邯郸等地对场地自行车队、乒乓球男队、山地自行车队等队伍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宣讲小组克服运动队在外训练的不便条件,就近在运动员的酒店房间、训练场地,通过电视投屏、发放课件资料等手段,采取灵活的“小班教学”模式进行培训。队员们围坐在讲师身边,全神贯注听讲,接受知识快,学习效果好。

本次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轮训将在9月、10月持续开展,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名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参与培训。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将本着“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组织我省反兴奋剂讲师专注、高效完成本次轮训工作,以达到各运动队普遍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提升兴奋剂违规防范能力的目的,实现“零出现”的目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