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赴特布不落村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9月3日-4日,省体育局集中组织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2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关怀问候。

结对帮扶责任人走向帮扶户家中

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为各自帮扶户家中送去大米,并与村民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鼓励已经脱贫的村民要在脱贫巩固阶段积极生活,保持身体健康;未脱贫的村民要树立信心,利用扶贫政策,通过劳动实现脱贫摘帽。

村民开心的接过大米

看到帮扶责任人,王大娘一路小跑来开门

通过省体育局结对帮扶,村民孙大娘进入脱贫巩固阶段,生活状况较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看到帮扶责任人再次来到家中,孙大娘激动不已,言语中尽是感激,他表示,感谢省体育局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时常来到家中,主动帮助解决生活、健康问题,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关怀,帮助自己实现了脱贫,并搬入新房,让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

孙大娘挽留帮扶责任人在家吃饭

据了解,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从扶贫户实际出发,通过政策支持、举办赛事、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形式,开展责任帮扶工作,使全村近147名贫困人口在去年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也由2019年年初的11%降为0.5%。

与帮扶户话家常

今年疫情形势严峻,省体育局党组和各帮扶责任人心系特布不落村贫困户生活状况,通过电话、委托驻村工作队慰问等形式,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解决村民实际需求。在了解到搬入村保障房的村民出行不便、存储不当等问题,省体育局出资为他们做了路面硬化,并为每户修建了存储仓房和护栏,以实际行动保障了村民的生活与出行,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力量。

省体育局出资做路面硬化,修建存储仓房

村容村貌较以往发生了显著变化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