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围棋选手马天放夺取世界冠军

8月29日,我省围棋选手马天放夺得第15届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并帮助中国队连续6届在该项赛事中问鼎。关于马天放夺冠,中国围棋协会普及推广部负责人说,本届国务总理杯世锦赛因疫情影响于8月3日-29日在网络进行。中国围棋协会对此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由2019中国围棋大会大奖赛冠军、“业余四大天王”之一马天放代表中国出战。马天放是河北籍棋手,自幼学棋,曾数十次夺得全国业余围棋冠军。疫情期间,马天放积极参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国网络业余围棋高端擂台赛,并通过网络义务指导来自湖北的小棋手们,与他们携手共渡难关。

著名业余棋手马天放(资料图)

此次业余围棋世锦赛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赛,包括曾表示“今年会努力把冠军留在韩国”的东道主棋手李义贤等强手。马天放顶住压力,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以7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马天放还代表河北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获得了围棋业余男子的铜牌。以马天放为代表的我省业余棋手近年来在全国乃至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标志着我省围棋项目推广普及取得了较大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