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自行车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8月29日上午,自行车中心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的通知》、《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工作会议,由陆久海副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领队、各组教练员、全体运动员、后勤科、竞训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内容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的通知》、《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自行车中心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工作部署。

会上,董权刚领队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的通知》、《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自行车中心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

最后,张文成主任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中心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四点总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下发文件精神,各组教练员、全体运动员高度重视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二是科研人员、兴奋剂管理人员落实岗位责任,时刻提醒、督导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站位。三是严禁运动员通过网络手段购买食品、药品、饮品、化妆品及营养品。四是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运动员常用治疗药物使用指南》、《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权利与义务》等相关知识的学习,确保兴奋剂“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