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圆满完成本轮体能测试服务工作

8月30日下午,体科所体能测试团队返回石家庄,圆满完成本轮体能测试服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部署安排,督导检查各中心体能训练工作,全面摸底运动员基础体能现状,检验首届体能训练营在督导检查阶段的训练情况,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体科所组建体能测试团队,对全部夏季运动队进行体能测试。

测试团队坚持全覆盖、严把关、高标准的原则,采取固定每个项目测试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统一的测试标准,全程录像等措施,确保成绩有效,能够全面真实地反映当前我省运动员基础体能水平的状态以及前期狠抓体能训练工作的成果。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参考依据《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中的基础体能部分,包括BMI、坐位体前屈、30m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m (2000m测功仪)共10项内容。

测试团队对驻训石家庄的队伍测试结束后,先后赴廊坊、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开展对外训运动队的体能测试服务工作。迄今为止,共计完成对11个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共计817名运动员的测试。整个团队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在快节奏、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前,不叫苦不喊累,齐心协力将测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得到了受测试中心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本次测试服务工作实现了对我省所有夏季项目中心的全覆盖,真实反映了运动员的基础体能现状,实现了省体育局对各运动队体能现状的全面摸底,达到了督导检查各中心体能训练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