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助力北京冬奥 见证速度传奇 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助力北京冬奥 见证速度传奇
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8月28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联办高水平运动队暨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共建签约仪式在邯郸市丛台大酒店举行本次签约仪式由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主办,河北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李东奇表示,省体育局冬运中心、邯郸市体育局、河北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是创新省级优秀运动队组建模式的创举,标志着我省在省市企冰雪项目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冬季项目的发展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邯郸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冬季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合作必将加快河北省短道速滑竞技水平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为我省短道速滑项目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河北冰雪运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辞

河北短道速滑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队员18人。主教练由短道速滑世界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担任,助理教练由王鹏、武哲担任。在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队员闫僮瑶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队员李亿等四名运动员取得十四冬青年组决赛权。据悉,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资金、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丛台酒业将在未来四年,每年赞助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人民币100万元。

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河北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约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其他负责同志、邯郸市人民政府、体育局相关领导、邯郸市丛台酒业集团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学军、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和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坚柔共同启动水晶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