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集中体能测试活动

为扎实落实河北运动队体能训练工作,鞭策全体运动员紧盯任务目标,全面增强身体综合素质,坚持“体能是竞技赛场入场券”的训练理念,以测促训进一步激发全体运动员积极投身训练的热情和动力,同时检验上一阶段体能训练营体能训练成果。8月18、19日,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测试团队首先在河北省运动技术学校为驻地项目中心部分运动员开展体能集中测试工作。

测试于每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内容主要分为BMI、30米冲刺、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3000米跑/测功仪、腹肌耐力、背肌耐力等10项基础体能测试。所有项目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执行,测试由体科所全程负责,旨在进一步规范技术动作,严格落实国家测试标准,确保成绩真实有效。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测试,运动员奋勇争先、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发扬着艰苦拼搏的敬业精神,拼尽全力认真对待此次测试,通过测试大家也发现了彼此间的差距,激发了学赶比超,全力达标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体科所测试团队将继续按照通知要求,本着精准测量、精准分析、精准提升三个原则,分赴廊坊、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为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开展为期10天的测试活动,测试完成后将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通过与上一阶段成绩进行前后比对,提出有针对性地指导与建议,进一步实现运动员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突破自我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河北运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优秀运动队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