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强体能 补短板 验成果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参加集中体能测试

强体能 补短板 验成果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参加集中体能测试

为进一步夯实体能基础、对运动员的基础体能测试水平进行摸底,检验集中训练和分散训练后的训练成果,8月20日上午射击射箭中心组织60余名运动员赴奥体中心参加集中体能测试。

测试现场

测试严格按照《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进行,分为BMI、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垂直纵跳等10项基础体能项目。在测试中,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用实际表现展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坚定了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专业队伍的信念。通过本次集中体能测试提升了运动员、教练员对基础体能训练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训练中发扬首届体能训练营精神,以脱皮掉肉的决心为备战全运会强化体能基础、增强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质。

本次体能测试工作由体科所专门负责,中心派出多名工作人员组成保障团队全程协助,更好地保证了测试环节客观公正、测试动作专业规范、测试数据真实有效,为测试结束后进行数据分析、摸底做好了准备。据竞训科负责人王翀介绍,测试结束后中心将与体科所进行深度沟通,通过客观数据的科学分析发现当前体能训练工作的不足,及时调整训练计划,进一步提升体能训练的科学性、针对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