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谨记粒粒苦 惜食盘中餐 大球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谨记粒粒苦 惜食盘中餐
大球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食一物汗水,一饮一餐皆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从小就熟记于心的《悯农正是表达了这种自古至今永恒不变的“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时代号召。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仓廪殷实是国家之福、百姓之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我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必然举措。为积极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行动中,20208月20日上午大球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心干部职工观看节约粮食公益短片,第二环节中心主任董伟宣读了《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第三环节中心干部职工讨论如何能更好地将“光盘行动”在中心进行全员覆盖。

首先,中心干部职工观看《节约粮食从我们做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节约粮食公益短片》《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四部公益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尤其是儿童因饥饿致死,画面中骨瘦嶙峋瘦小枯干的非洲孩子仍然在饥饿的死亡边缘挣扎,这一幕画面深深触动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虽然我们现在衣食无忧,但看不到的饥饿现象依然客观存在。此外视频我们每年浪费掉的粮食数目也触目惊心的,这都反映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现实紧迫性和时代必然性。

接着,中心主任董伟宣读了他针对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给全体干部职工一封信在信中他提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在中心营造起“节约光荣,光盘先良好氛围。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扩大精神宣传、加强行动引导、做好个人监督五个方面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真正将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集体讨论如何更好地将光盘行动中心进行全员覆盖。中心所有队伍外出训练要由领队来负责思想引领和行为监督,浪费行为必须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奥体中心就餐的所人员要相互监督,人人都争做示范者践行者,以上率下持之以恒让惜食光盘成为行动自觉,让节粮习惯成为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