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夏练三伏补短板 强化体能储冬九 夯实基础晾家底 --记水上中心第二次体能集中测试赛

夏练三伏补短板 强化体能储冬九夯实基础晾家底
--记水上中心第二次体能集中测试赛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省体育局夯实体能基础,对运动员的基础体能水平进行全面摸底的文件精神,水上中心70名水上健儿于2020年8月18日参加了省局组织的体能集中测试比赛。

本次测试所有工作由体科所负责,一是保证了测试数据的客观公正和真实有效,二是保证了技术动作的专业规范和正确合理。测试内容为《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2月版)》中的基础体能板块,10项内容。

             




本次集中测试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伊始,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亲临赛场指导;竞体处处长裴海深、局竞体处原处长、备战专家指导组顾问高旭东与竞体处工作人员、多名科研和体能专家一同调研,现场沟通,了解备战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中心主任赵志斌,副主任张宏峰,竞训科负责人郭晓清,以及中心各队教练就当前水上运动员对基础体能和专项能力的训练情况做了较详细的介绍,并对陕西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补充通知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并阐述了观点。“圆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虚实结合,统一了思想。

测试中,水上中心运动员意志顽强,尽情挥洒汗水,表现出奋勇争先、永不言弃的水上精神,中心运动员顶得住、冲得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发挥力争好成绩,在敢想敢拼的底气中,迸发着势不可挡的霸气。尤其在考验强耐力的3000米跑中,水上健儿相互鼓励,声声加油,句句呐喊,长长的跑道上,留下了水上健儿长长的坚持和冲刺时矫捷的背影,我们圆满完成了测试要求。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自身的不足,比如坐位体前屈,水上中心运动员由于水上项目特点,身材高大修长,柔韧性相对较差,故体前屈拉分严重。其次在卧推相对力量和垂直纵跳测试中,也突出凸显了我们的薄弱环节。水上中心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正视短板,弥补、强化训练,狠抓落实,促进体能素质的全面提升。

水上中心通过本次集中测试赛,不仅检验了基础体能的训练成果,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基础体能为专项体能服务的理念,水上中心将全力以赴继续投入到狠抓体能的工作之中,为实现成绩突破打下坚实基础,奋楫扬帆、乘风破浪、水上在行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