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聚共识守底线,合力构建“反兴奋剂工程”组织体系

田径中心聚共识守底线
合力构建“反兴奋剂工程”组织体系

为全面提升中心反兴奋剂防控水平,积极推进“反兴奋剂工程”建设,8月18日上午,田径中心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推进会。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从全面管控、教育引导、行踪报告、定向宣传、日常管理、监督提醒等多方面细化分工,明权确责,在成立中心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成立了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组,积极构建“反兴奋剂工程”组织体系。形成了从上到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架构,领导小组、工作组、教练员、运动员四层级人员汇聚合力,联合推动“反兴奋剂工程”建设。

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反兴奋剂工作,将推进“反兴奋剂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工作,中心上下要凝聚共识,严格按照“零容忍”“零出现”要求,聚焦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强化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管理监督责任,压实教练员、运动员的主体责任,织密监管网络,由点及面,梳理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强化风险认知,反兴奋剂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并以案说法,吸取经验教训,用真实案例进行反兴奋剂的警示教育,阐述兴奋剂入刑的重要意义,点出违法违规的巨大成本,号召大家要有大局观和集体荣誉感,上下同心,形成工作合力,拧成一股绳,打牢“反兴奋剂工程”地基,实现“拿干净金牌”的参赛目标。

田径中心运动队负责人、领队、队医、全体教练员、重点运动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并表示受益匪浅,必将恪尽职守,严守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做好“四品”防控,抓好日常监督管理,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