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率先开展2020年“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培训班

我省率先开展2020年“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培训班

2020年8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的“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河北培训班云开班仪式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贵成、副秘书长高扬,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赵颖慧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培训班由线下转为线上,我省是今年首个开班的省份。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有来自张家口市、承德市的80名乡村学校体育教师参与学习。培训班邀请到了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光辉教授,健身气功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丽,以及足球和八段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支出,今年的培训班由线下转为线上,虽然形式改变但内容不变,希望学员们能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全面学习和领会新知识,并在线下勤加练习,熟练掌握足球及八段锦项目的相关技能,在此后进校园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将高质量的体育课程带给贫困县乡村少年宫的孩子们,让他们充分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赵颖慧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既普及了体育技能和传播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又充分发挥了体育精准扶贫的功能,借助此次培训活动,让乡村学校的体育老师们都能接受专业的体育培训,提升乡村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四天的“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线上培训班正式开始。在进行完相应课时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学员们将作为“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以“定点帮扶”的形式进入省内国家级贫困县的乡村少年宫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期待学员们能通过这段学习经历,成为一名合格的“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并通过之后的进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将体育与梦想的种子带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们身边。

据悉,“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是由中央文明办和体育总局自2018年起共同开展的,目的在于提高农村未成年人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解决农村学生课外阵地辅导员不足等问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普及体育技能为主,同时传播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并加以爱国主义教育、体育明星交流、奥林匹克文化推广等内容,充分发挥了体育精准扶贫的功能,让来自乡村少年宫的老师们能接受到专业的体育培训,让乡村学校学生能有机会参与丰富有趣的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