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科技助力水上中心专项体能测试

体科所科技助力水上中心专项体能测试

安静的滹沱河畔,热闹的叶子广场,河北水上中心运动员们迎来了“划船重走长征路”的第十天,也是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分散训练的冲刺阶段,赛艇队的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积极热身,准备迎接今天的测试。

省体科所派出宫立红、王敬茹、邢丽丽、王栋梁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在体能测试的准备阶段、测试阶段、恢复阶段全程进行科研监控,助力水上中心开展专项体能测试。科研人员为运动员佩戴POLAR心率表并进行信息配对、调试,心率信息显示正常后,运动员坐于测功仪上安静,参考心率指标记录并采集耳血样本实时乳酸测试。

科研人员运动员采集耳血样本

运动员每级测试完成后,教练员记录即刻心率及成绩,科研人员采集血液样本。测试结束即刻记录心率、成绩,采集血液样本后记录恢复时间,在恢复3分钟、5分钟分别记录心率并采集血液样本。

测试结果完成后,科研人员将训练数据与科研数据相结合,综合运动员的个体差异,整体进行评价并将测试结果及时反馈教练组,为河北水上的科学训练提供科研支撑。

科研人员在进行乳酸测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