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乒羽中心组织第三次体能大讲堂

8月11日上午,为推动体能训练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增强科学指导下的体能训练意识和手段,乒羽中心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了第三次体能大讲堂。体能专家仇广信教授针对呼吸系统与运动科学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乒羽中心领导班子、霸州海润俱乐部负责人、各科室人员、各队主教练、领队及驻石全体运动员共计90余人参加。

仇广信教授结合自己在运动队从事体能心理工作实际,从呼吸系统的构成及工作原理、运动中的呼吸方式、呼吸能力在加强体能和专项训练中的作用、提高呼吸能力的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讲解中穿插了诸多身边或周围训练工作的实例,提高了运动员听讲的专注度。现场气氛既紧张热烈,又轻松活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表示:通过本次听讲,对身体的器官和功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同强化体能训练,提高运动成绩的关系方面有了深刻的理解,将把学到的东西认真梳理消化,同今后训练紧密结合起来,在以后的训练中将有意识的加强呼吸能力的训练,通过呼吸能力的强化,促进其他训练成果的转化和提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