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亮明法律红线 严明制度约束 提升治理能力 田径中心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推进会

亮明法律红线 严明制度约束 提升治理能力  
田径中心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推进会

7月18日上午,田径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以“坚持反兴奋剂工作‘零容忍’要求,提升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主持。

会上,在要求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在线上学习的基础上,刘晓马领学了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从“三个常态化”讲了如何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治理水平。一要做到政治教育“常态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列入运动队党支部学习计划,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端正思想认识,坚持“三从一大”训练理念,严禁“走捷径”。二要做到反兴奋剂知识学习教育“常态化”。将《运动员常用治疗药物使用指南(2020版)》和《2020年禁用清单》列为必学课程,推出常态化学习课程,借助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平台,利用“云课堂”、“大讲堂”等,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学”,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三要做到监督管理“常态化”。把反兴奋剂工作列入权责清单,形成明晰职责、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反兴奋剂工作格局。瞄准梳理出的反兴奋剂“七方面”风险隐患,运动队精准施策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尤其要从服用药物、网购等方面严查,严防“误用误食”现象出现,务必保证反兴奋剂工作管理链条闭环。全面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筑牢不想、不敢、不能使用兴奋剂的坚固防线,将“零出现”“零容忍”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营造风清气正体育氛围,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田径中心副领队王晓红,对国家总局要求运动员自行报送行踪的相关程序及易出现的问题漏洞进行了分析讲解。

教练员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并表示此次推进会受益良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使命在肩的奋斗精神抓好体能抓好训练,坚决落实“拿一个干净的金牌”的指示精神。

参加本次反兴奋剂工作推进会的有运动队领队、全体教练员、反兴奋剂工作专职人员及部分科室人员共30余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