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立足实际 放眼长远 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备战调度务虚会

立足实际 放眼长远
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备战调度务虚会

7月22日—23日,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备战调度务虚会分别在局机关、奥体中心召开,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奥运事务处、竞体处、体科所及相关运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备战奥运会(全运会)重点运动员建档立卡、实施精细化管理和备战训练工作进行座谈研讨。

李东奇指出,实行重点运动员“一人一档一卡”精细化管理是落实扎实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覆盖备战奥运会运动员和全运会有希望争金夺牌的运动员。李东奇强调,我省正处于备战奥运(全运)会的关键阶段,如何提高备战效果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一要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分级保障体系,为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提供全方位训练、参赛保障。二要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完善运动员培养体系和保障体系。三要全面提高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制定科学完善教练员考核制度,激发教练员干事创业热情。四要构建科研、训练、情报、医疗一体化竞技支持体系,将体育科研与运动训练紧密结合,将大训练量与科学训练紧密结合,提高奥运(全运)备战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李东奇要求,作为训练单位的管理者一定要有“定力”,训练永远是竞技体育的核心,重点运动员的体能怎么练、精细化管理如何实施必须心中有数,要充分结合项目特点、把握项目规律,要注重体能训练成果的转化,不转化的体能训练是无效训练,训练必须以尊重体育规律为前提,不断强化备战实效。深入研究如何将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相结合,找到适合训练项群的契合点。检验体能训练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就是奥运(全运)会能否争金夺牌。奥运会、全运会、全冬会三大赛事在即,各中心主任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将运动中心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紧密结合,科学结合,确保我省四年来备战训练工作开花结果。

参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当前训练备战情况,并就重点运动员建档立卡内容设置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