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赴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调研

7月22日,为落实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贯彻执行局党组对体能训练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高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借鉴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在局党组文革局长的亲自谋划,以及科研所柴建中所长直接部署下,体科所庞永和等一行4人赴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和学习。

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建立于1959年,是我国建立较早的省级体育科研机构,是以应用研究为主、多学科的综合性专业体育科学研究机构,其规模和研究水平均在我国处于领先水平。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市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郭红生介绍了上海体科所和反兴奋剂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硬件配置、科技保障开展、体能训练指导、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反兴奋剂工作开展,体能训练等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了解。研讨会后,郭红生所长陪同调研小组参观了实验室及训练基地。

本次调研,既开拓了视野,又拓宽了工作思路,收获颇丰,为我省高标准构建体育科研和反兴奋剂工程体系提供了可贵的借鉴创新思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