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再部署 再强化 再推进 摔拳跆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大会

为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工作,摔拳跆中心于7月22日召开反兴奋剂工作大会,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竞训科人员及科研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调度会的相关要求,并有针对性地对反兴奋剂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结合中心实际,会议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建立“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全覆盖的反兴奋剂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反兴奋剂规章制度,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三是要加大惩处和问责力度,对运动员叫“外卖”、私自外出用餐、私自用药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工作人员监督申报运动员行踪、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力的行为严肃追责;四是要强化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摔拳跆中心拟于7月底召开以“优化反兴奋剂防控体系”为主题的“诸葛亮务虚会议”,进一步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