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组织柔道项目规则学习

7月10日晚7时体举柔中心组织男女柔道队进行了一堂以柔道项目规则为主要内容的大讲堂大讲堂中心男子柔道队领队、国际级柔道裁判员苗国华主讲中心主任领导班子,男女柔道队教练员、运动员、领队,竞训科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大讲堂现场

授课之前,中心主任刘钢作了简要动员讲话,刘钢指出,抓体能、强专项、学规则、塑心理是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四个关键环节,各运动队要充分认识到掌握比赛规则的重要意义,把规则学习与体能、专项训练放在同一高度重视起来,要严格按照规则指导训练。刘钢强调,柔道作为交手计分项目,裁判的判罚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运动员如何在赛场上规避因犯规等动作造成判罚或者失败显得尤为重要,要学会利用规则抢占场上优势。刘钢要求,中心各运动队要把体能大比武、专项测试赛、规则大讲堂结合起来,形成科学的训练体系,在补齐体能短板、提升专项训练的同时,熟悉掌握比赛规则。

中心主任刘钢作动员讲话

授课中,苗国华结合中心近期组织进行的柔道测试赛,从裁判员角度出发,针对柔道规则进行了讲解。通过分析规则修改后的赛制执行,以及随着柔道技术发展趋势如何调整今后的训练方法、手段,并结合现场实战技术交流、训练动作分解示范等授课内容,让教练员、运动员直观地体验规则改变后的训练手法的变化。

苗国华通过运动员动作展示讲解柔道项目规则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通过组织大讲堂、大讨论等方式加深对于各个项目的比赛规则的培训和学习,使运动员熟悉掌握比赛规则,同时,积极培养我省优秀裁判员参评高水平等级,提高我省裁判员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