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季中心突击督导各外训运动队备战情况

为贯彻落实冬季中心夏训动员会部署,扎实做好冬季项目运动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运动队各项训练需求,冬季中心由分管副主任牵头,带领竞训科相关人员,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场馆)的方式,于6月18日至20日赴吉林省对女子冰球队、单板滑雪队、越野滑雪队安延成组、速度滑冰队卢卓组开展了夏季备战训练突击督导,旨在考察队伍真实的训练情况和训练效果,确认教练员是否真正落实省局和中心在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备战工作部署,发现并指正各队训练过程中的不足。

督导内容包括队伍训练情况、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和体能训练工作。同时,督导小组重点了解队伍辅助人员近期工作情况,对辅助人员入队以来的工作效果进行了评估。

督导小组认为,各外训队伍长期在外省偏远山区进行训练,充分展现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冬季项目备战冬奥会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将冬奥会备战任务抓实、抓细、抓牢、抓好;要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备战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继续严防死守,加强运动员管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对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要继续加大体能训练的工作力度,采取多种训练方式不断强化体能,练出成效,练出战斗力。

通过本次突击督导,督导小组获得了各外训队伍训练的最新信息,掌握了各队最新训练情况,各队对疫情常态化下的备战工作、反兴奋剂防范工作和体能训练工作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督导小组对女子冰球队进行突击督导

督导小组直奔女子冰球队训练现场

督导小组对速度滑冰队(卢卓组)进行考察督导

督导小组突击考察越野滑雪队(安延成组)

督导小组突击考察单板滑雪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