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预防为主 教育为本 射击射箭中心“反兴奋剂大讲堂”开讲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构建全覆盖、常态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6月18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反兴奋剂大讲堂”开讲。会议特邀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国家级讲师王清莅临授课,中心封闭区运动队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飞碟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在河南宜阳外训点通过“钉钉”直播参会。

王清老师授课

王清老师以“反兴奋剂知识和典型案例分析”为题,从兴奋剂定义入手,讲明了兴奋剂的禁用清单和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并列举了鲜活的案例,生动地解析了兴奋剂的10种违规行为。

认真聆听讲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清老师生动的授课,提高了对兴奋剂危害性的认识,在日常训练、比赛、生活中要坚决守住“反兴奋剂”红线,同时避免误服、误用兴奋剂事件发生。

会后,组织现场考试,旨在通过答题提升运动队反兴奋剂意识,强化本次反兴奋剂培训效果,进而促使队员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保证队伍训练、参赛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