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大球中心开展“线上体能大练兵”活动

根据《关于征求十四运改革方案意见的函》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三大球项目青少年体能训练水平,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球中心决定于2020年6月—7月开展河北省三大球项目青少年“线上体能大练兵”活动。

本次“线上体能大练兵”活动的测试人员为参加2020年度三大球比赛的全部适龄运动员,采取居家线上测试的方式,测试项目分为躯干稳定性测试、有氧耐力、上下肢基础力量三大项,测试内容涵盖侧卧(左右)核心力量测试、腹肌核心力量测试、背肌核心力量测试、跳绳测试、原地高抬腿测试、膝跪地俯卧撑测试(女)、俯卧撑测试(男)、分腿蹲跳等八个项目。

通过这次“线上体能大练兵”活动可以科学检测我省三大球项目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和体能水平,并以此为契机提高青少年对体能训练的关注度和重视度,提前为年度赛事做好体能储备。此外,通过此次练兵还可以对参加省年度赛事的运动员进行基础体能摸底并保留数据,其测试结果将作为制定我省三大球项目青少年体能准入标准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