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成立体能训练尖刀班 组建体能训练第一战队

田径中心“体能大比武”系列赛首战告捷,6月17日晚7点,在田径室内馆进行了“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中心副主任吴冀主持,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为大比武首赛获胜的16名优秀运动员颁发奖品,并宣布了《关于成立体能训练尖刀班的决定》,获胜运动员成功跻身体能训练第一战队,加入到体能训练尖刀班。

“好钢用在刀刃上”,中心针对体能训练实行精细化管理,整合优势资源,统筹调配专业化体能康复团队,锁定体能短板,打破现有项群分组,化整为零重新划分梯队,综合分析基础体能测试、躯干稳定性测试等10余项指标数据,量化测评得分,将目前中心参训的124名运动员划分为三个梯队,首战体能测试女子超过75分、男子超过84分的获胜运动员进入尖刀班,成立第一战队,由资深教练员耿胜利、赵存林集中管理,强化训练,借鉴出国训练时学习到的芬兰等国外体能训练经验,贴合运动员自身特点,精准开具个性化体能训练处方,增加训练负荷,集中优势促提升,向全国体能测试2.0版本发起挑战,全力备战省体育局“体能大比武”,将“赛场入场券”牢牢握在手中。

体能训练尖刀班实施动态化管理,入班运动员凭成绩说话,凭实力入班,其他梯队运动员可以向第一战队运动员发起挑战,胜者进,败者退。刺激运动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绷紧思想这根弦,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为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赛场上拿牌夺金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