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射击射箭中心举办“体能大讲堂”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体能训练工作,6月16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举办了“体能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步枪射击队体能康复师Elicia leal以《运动医学损伤》为题进行授课。省体育局外联部外事管理科科长张立萍参加活动并全程翻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竞训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张胜阁主持。

中心副主任张胜阁主持活动

张胜阁对Elicia leal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局外联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通过举办“体能大讲堂”、组织“体能大讨论”、开展全面宣传等形式,努力破解体能训练方面存在的认识不足、动力不足、能力不足问题,补齐体能短板,提高竞技成绩。

Elicia leal在进行精彩授课

Elicia leal首先围绕运动损伤的定义、主要类型以及运动医学团队的构成人员进行了讲解。然后,通过分析运动损伤形成的内因和外因,系统阐述了赛季前训练和日常训练中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强调要多方位、多举措做好训练工作。最后,着重提到了运动损伤出现后的应急方案,针对休克、热痉挛、软组织、脚踝、膝关节、髋关节、肩部、肘部、髋骨和前臂、手部、脊椎等部位产生的运动损伤,就其症状和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

“体能大讲堂”活动现场

授课结束后,运动队还结合“体能大讲堂”内容进行了“体能大讨论”,运动员、教练员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Elicia leal在医务室

据了解,射击射箭中心高度重视体能训练工作,通过“内部发力+借助外力”等形式,深入推进体能训练工作。6月16日上午组织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万米跑,提高基础体能、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射击射箭队伍。还借助国家队体能康复师为运动员进行“一对一”治疗,制定更为精准的康复计划,全力破解运动损伤康复难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