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外联部赴省外办开展“大调研”活动

6月9日,外联部主任安晓红带领外事管理科科长张立萍、办公室副主任邓志辉,赴省外办开展“大调研”活动,走访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礼宾处)、省外办出国和赴港澳管理处、美洲大洋洲处、亚洲非洲处四个单位(处室)。

调研期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礼宾处)全体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各自业务情况进行了互相介绍后,重点就外事礼仪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礼宾处是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门负责组织接待来我省访问的重要外宾和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并指导全省外事接待中的礼宾、礼仪的工作处室。安晓红主任指出,外事礼仪是外事工作中不容忽视的一项工作,希望礼宾处今后为我局外事工作人员多提供外事礼仪知识学习和培训机会。

在省外办出国和赴港澳管理处,就疫情期间因公出国(境)证照的管理工作和特殊情况团组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疫情期间证照不能及时交回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商定了特殊时期的证照管理措施。

在省外办美洲大洋洲处、亚洲非洲处,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开展体育对外交流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就今年纳入工作计划的与韩国、日本的具体体育交流事项做了分析,研究了应对措施,解决了特殊时期的具体问题,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调研活动,是外联部对外交流“大调研”工作的一部分,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为下一步开展体育对外交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