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展开强化体能训练“大讨论”

6月8日上午,田径中心展开强化体能训练“大讨论”,就当前运动员体能训练状况进行深度分析讨论。会议由副主任吴冀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全体教练员、体能教练参与讨论。

与会教练员详细介绍了当前运动员体能测试情况及重点运动员训练状态,针对普遍存在的体能弱项进行了交流讨论,就今后体能训练工作达成共识。一是要真抓。中心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以上率下,层层推进。成立了田径中心体能训练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田径中心体能训练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真训练。推行分组负责制和“2111”工作法,每位体能教练负责三个训练组,制定阶段性一人一策一方案,采用每天两手段、每周一统计、每月一测试、每季一评估的工作法,全面实施体能训练、监测、评估等常态化管理机制。三要真用。结合“学讲谋干做”活动,组织开展“体能大比武”系列活动。于6月13日开展第一次“大比武”,要求运动队全员参加,在比赛中进一步检验训练水平,查短板,知不足,唤起运动员对体能训练的深刻认知,逐步实现从要我练到我要练、我要加练的转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