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

6月5日,体科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体科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所长柴建中首先传达了刘国永司长和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做到深入学习和领会,统一思想和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体能训练,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党组的要求,明确基础体能在运动员训练中的作用和意义,协助各中心解决“三有三不够”的问题,为我省“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做好服务和保障。

柴建中分析和总结了前阶段对所有夏季项目运动员进行的体能测试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了围绕基础体能的十大关系,即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伤病预防、运动成绩、专项力量、疲劳恢复、专项技术、技战术、运动寿命、青少年培养及竞赛心理之间的关系。

柴建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加强”,即坚持围绕体能训练这个中心,加强对体能训练科学研究领域的探索,加强对项目中心体能训练工作的科技保障。在体能训练科学研究领域,围绕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文件制定的标准和实施细则,细化和深入探究适合不同项目体能训练的手段、方法、测试标准,以获得最佳收益,特别是针对我省优势项目,力争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基础体能测试手段及标准。在体能训练科技保障领域,不断吸取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切实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保持服务主动性,以专业、严谨的态度为各项目中心体能训练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